English

法普—夏大区区长欢宴李岚清

2001-04-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敬诚、吴志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普瓦捷(法国)4月14日电法国普瓦图—夏朗德大区区长兼维埃纳省省长里歇尔14日晚在省政府设宴欢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一行。

在致辞中,里歇尔首先代表大区和省政府对李岚清选择维埃纳省作为他法国之行的第一站表示感谢。他说,他非常高兴地欢迎伟大中国的代表来到维埃纳省访问,衷心祝愿李岚清副总理访法取得圆满成功,祝愿法中两国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

李岚清在讲话中感谢里歇尔的热情款待。他说,他抵达后参观了维埃纳省著名的未来影视城,感到影视城的建设与发展经验对中国开发西部地区的工作很有借鉴作用。他对中国陕西省杨林农业科技城与法国未来影视城在科技方面正在开展的合作感到高兴。他说,中法两国多年来已经在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很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中法两国和人民在文化、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合作继续发展,为新世纪的美好未来共同作出贡献。

法国参议院前议长莫诺里也出席晚宴,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